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理化测试中心是一个多学科、从事综合性的研究测试工作的非独立法人机构。本中心建制独立,经费独立核算,行政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分析检测已有六十余年的学科与技术积累,在开展科研工作的同时,面向社会,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服务。在化学化工、环境科学、天然物质、药物、食品与添加剂、矿产冶金、储能电池等领域的分析检测,农药及未知混合物剖析和环境中持久性污染物检测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技术优势和综合解决高难度分析检测任务的能力。

理化测试中心于1992年经国家技术监督局批准成为计量认证合格单位,并通过了至今为止的各次监督检查与复评审。本中心的检测1组、检测2组、检测3组、检测4组、检测5组和检测6组分别隶属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仪器分析化学研究室、生物技术研究部、氢能与先进材料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能源研究技术平台、能源战略研究中心,承担了上述各领域的主要检测,审核评估与培训业务。

本中心始终贯彻执行方法科学、行为公正、结论准确、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把实行全面质量管理,不断提高分析检测技术水平和员工素质作为工作的重点,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公正、准确、及时的优质服务。


*本中心承诺所有开展的检验检测工作均遵守相关法定要求,独立公正,履行社会责任,严守诚实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