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服务

关于举办“能源催化材料表征技术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9 点击:

A-  A+

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能源研究技术平台承办的2022年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能源催化材料表征技术高级研修班”,定于10月23日至28日在国科大能源学院举办,具体内容如下:

一、研修班课程设置

1.催化材料的制备与评价

2.物理吸附分析方法

3.化学吸附分析方法

4.X射线光电子能谱分析方法

5.拉曼光谱分析方法

6.红外光谱分析方法

7.X射线衍射分析方法

8.ICP和XRF分析方法及应用简介

9.扫描电镜技术基础与应用

10.透射电镜技术基础与应用

11.能源催化材料的电镜表征方法

12.超高分辨质谱FT-ICR MS原理及应用

13.气质联用原理及在能源催化中的应用

14.全二维气相色谱质谱联用原理及应用

15.核磁共振分析方法

16.穆斯堡尔谱及其应用

二、研修对象及报名方式

1.研修对象:催化材料领域科研院所科研人员、高校教师以及企业科研人员等。

2.报名方式:请各单位欲参加研修的人员填写《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所外人员报名回执需盖单位公章)(附件1),于2022年10月14日前将回执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angting@dicp.ac.cn。本次研修60人,以回执邮件返回时间排序确定最终名单。

三、研修方式

邀请本领域技术专家采取专题报告方式。

四、研修时间和地点

1.研修时间:2022年10月23日-2022年10月28日,10月23日全天报到,研修时间共5天。

2.研修地点:国科大能源学院(大连市高新园区旅顺中路568号)。

五、其他事项

1.参加研修人员应符合本市防疫政策,按照本市防疫部门和培训承办单位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研修人员完成规定课程,经考核合格后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证书》。学员可自行登录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网站查询打印(http://zsgx.mohrss.gov.cn/)。

3.研修人员往返交通费自理,食宿费由承办方统一安排,不收取培训费。

六、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13354282828

邮箱:yangting@dicp.ac.cn

关于举办“2022年度能源研究技术平台培训系列— 电子探针及光电子能谱在新能源及催化剂研究中的应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