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服务

关于举办“2022年度能源研究技术平台培训系列—液体核磁共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1 点击:

A-  A+

核磁共振是一种无损检测技术,作为四大谱之一,它广泛适用于有机合成产物、催化反应产物、高分子功能材料、食品安全、代谢组学、蛋白质大分子的结构与动力学等表征分析。

为满足所内科研人员对液体核磁的测试需求,提高核磁仪器的使用效率,能源研究技术平台核磁技术组组长艾选军老师将详细介绍液体核磁共振的概念、基本原理和实际应用等方面内容,并解答科研人员在仪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讲座内容:

讲座一 液体核磁共振概念和基本原理:核磁共振基本原理、用户实验中涉及到的相关核磁共振术语或概念、常规液体核磁共振实验步骤等。

讲座二 定量氢谱和碳谱、水峰压制实验:为解决大部分用户没有核磁共振定量实验的概念,以电催化产物核磁共振表征为例,介绍水峰压制参数优化、谱图质量和产物定量等方面的问题。另外还将具体讲解从常规一维氢谱和碳谱的定量实验、水/重水为溶剂的水峰压制方法和优化过程、手动设置实验等内容。

为配合防疫工作,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欢迎所内科研人员积极参加!

讲座时间:讲座一5月20日(星期五)15:30-16:30

讲座二5月27日(星期五)15:30-16:30

讲座地点: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

腾讯会议ID:585 246 453(5月20日)

376 0 358(5月27日)

联系人及电话:杨婷13354282828

能源研究技术平台XRD数据库应用培训的通知